今天掃地的時候
看到外面一位小女孩哭著說要找媽媽
然後他的爸爸牽著他的手
不知所措....
小女孩嚎啕大哭的說他要媽媽
諷刺的是今天是母親節..
當我看到這一幕
我一陣鼻酸
一股想哭的衝動


讓我想起小時候
每次我媽只要不在我就會大哭
極度的缺乏安全感吧我想...
到現在長大了
反而不黏她
而是一直往外跑
沒有時間陪她
讓我媽抱怨起來
說小時候都像跟屁蟲一樣
長大了以後翅膀硬了會飛
哀~


天下父母心阿!!!
每個人都愛自己的小孩
無論做了什麼犯了什麼錯
會原諒我們的就是父母
我們也只能對他們耍任信耍脾氣
到外面以後就不能這樣子對待


小時候一直不懂媽媽跟我講的一句話
媽媽都說當小孩最開心了
當時我一直急著想要長大
總覺得長大可以做很多事情
現在明白了
長大了以後
世界的角度和現實情況下
你看到的和小時候看到的
都不在一樣了
背負著的越來越多
肩膀上的重擔會越來越重
此時此刻
就會開始懷念小時候那種無憂的生活




就算我曾經恨過我媽為什麼把我生下來
因為我討厭我的性別的關係
總覺得把我生下來是在給我一種折磨
加上小時後他們沒有太多時間陪我
我都覺得我快變自閉兒了吧
到後來慢慢認識了好多朋友以後
才逐漸的開始轉變的不一樣
覺得生活可以有很多樂趣
到現在我不討厭我的性別
反正這一生我注定是女的
就好好過好我的生活就好了
開心點過一天也是一天
樂觀點不過就是這樣
會喜歡你的人就是會喜歡你
性別只不過是上帝區別男人與女人的差別
有人說不能同性戀愛嗎?
我也懶的理會別人怎麼想
沒有做什麼對不起他人的事情就好
更沒有對不起自己
正視自己的心以後
想開了一些道理會過的開心點


還要感謝我媽沒有放棄過我
一直給我加油給我力量往前走
當我自暴自棄要放棄自己的時候
還是有人愛我有人在乎我
我很慶幸的是
我有一個很愛我的媽媽
我擁有很關心我的朋友們
當我在跌跌撞撞的時候
都有人願意拉我一把
當我低潮到不行的時刻
都有人願意幫助我
這一路上來
感謝的人太多
每一個關卡每一句話每一個念頭都只是一念之間
當有人願意在旁邊跟你講一些話
讓你豁然開朗
當有人願意幫助你拉你一把
讓你可以再次站起來
我很慶幸的是
能夠當我媽的女兒
能夠認識這麼好的大家
一路上有你們的陪伴相挺
才有今天的我



過去的就讓他過去
它會變成一種過程和經驗
回首看的那剎那
曾經走過的痛苦和難過
如今已經走過了
蛻變過後會不同
也該慶幸
提早碰到好多事情
不然等到你三十歲才遇到
到時候那種挫折會讓你不堪一擊


一路太順遂的人生好像看起來很好
可是沒有跌過倒摔過跤的人
怎麼會知道在一次站起來那一種感觸
怎麼會知道辛苦過後的果實是甜美的



我不常對人說我愛你
就連最親最愛的人都一樣
要講那三個字等於要我的命一樣難開口
就連我媽我都少之又少的對他說我愛你
就算我心裡有多愛她
我媽把我以前寫給她的信和卡片都收在抽屜
每年的母親節、生日
平常發生什麼事情、低潮期..
我似乎已經習慣用信跟我媽溝通
我寫了無數的信和卡片給我媽
當我媽遇到挫折那段低潮的時候
我寫了好幾頁鼓勵他的話
當我和我媽整個一直在冷戰和不說話的時候
我選擇用寫信跟我媽溝通
好不容易
我們從一開始的吵吵鬧鬧整天吵架
以前很多點可以吵尤其是朋友...
我每次跟我朋友出去我媽就跟小孩一樣囉哩囉唆
想把我鎖在家一樣...
到現在放牛吃草
或許你也知道
我是一個不愛約束的人
當我覺得我可以把自己控制的很好
沒有做什麼壞事情
只不過是跟朋友去吃頓飯唱個歌逛個街聊個天
你要阻止我..
那是一件會多令我發火的事情= =
以前為了這個我跟我媽對罵吵架無數次
冷戰了好幾回合
我累了你也累了
我寫了無數封信給你
跟你說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
別再把我當小孩之類的話...
我會對我所做所為負責也決不會做什麼壞事情..
我媽好像一直很怕我會變壞一樣= =
終於~
我媽好像明白了我就是這樣的人吧..
我媽就說我跟我爸一樣
家裡待不住
很愛往外跑
現在反而我在家我媽會覺得稀奇....


我長大了以後
我媽漸漸的老了
我擔心著他的健康
我希望你永遠安康
沒有病痛沒有痛苦
好好快快樂樂的過生活
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
你辛苦了那麼久
照顧我們那麼累
你都沒有喊過辛苦兩個字
甜蜜的負擔吧?
簡簡單單的過日子
就是我們現在所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36125 的頭像
    a36125

    j7blue的部落格

    a36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