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聞上一直出現虐童的案件
每天早上看新聞都很不開心...
就在想
小孩你們生出來這樣虐待
你們讓他來這個人間幹麻?
他們只是個孩子
不管是小孩還是大人
都不該用暴力去解決任何問題
而有暴力傾向的
往往都無法戒掉
也早點離開他們身邊吧
說會改
是不可能的

想到以前我爸也這樣
雖然沒有這麼誇張..
不過差一點
我弟也差點被他打到不在了...
喝醉的人不受控制
尤其是本來就有暴力傾向的人
趁早離開的好
不然一直拖下去
只會讓週遭的人受傷
也只會讓自己受傷
要懂得保護自己


哀..
這是一個多大的陰霾
永遠都散不去的
當你睡覺會不安穩
因為你會害怕有人隨時會打你
像個不定時炸彈一樣
你每天都在提心吊膽
那種精神折磨會讓人瘋掉
當你聽到他回家的聲音
你會發抖著
深怕他又醉醺醺的回家
讓你無法入睡很淺眠..
我媽經歷過這樣的過程
當時我只覺得我很恨我爸
也恨我自己
無法改變一些什麼...
看著自己心愛的人受傷
卻什麼忙都幫不上
那一個晚上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我的眼淚是氣憤的掉下
而不是難過
第一次讓我這樣的氣到說不出話
眼淚就已經氣到掉出來...
一年多過去了
我不知道你過的好不好?
曾經我恨著我身上流著跟你一樣的血液
現在我已經平常心去看待
或許..
親情是怎樣都斷不掉的關係吧?
就算我不知道你過的怎樣
我還是希望你是過的好的
你已經回不去以前那個認真的男人
可以好好做人嗎?
不要去傷害別人
也要保護自己
可以做到嗎?
我不知道再看到你要過多久
我也不知到看見你我要講什麼
我們從來沒有講過很多話過
我也一直缺乏的就是父愛吧?
還好我有一個很愛我的媽媽
不然我已經不像樣了吧...


小時後急著長大
只是想可以做很多事情
現在長大了
卻想回到小時候
那種無憂無慮的快樂
是現在無法感受到的


長大了以後
你的肩膀就越來越重
你要承擔的責任也越來越大
你該懂的也該越來越多
你該去做的去想的只能越來越廣
該給自己所愛的人幸福及安穩的生活
為了這個目標而去打拼
回家以後
有人等你回家擔心你的安全
那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當你一個人在隻身在外時候
你會知道那一份溫暖和囉唆
原來就是你一直再擁有而習慣了
忘了這種簡單就是幸福...
那年我一個人住租套房住的時候
就有這種深深的感受
以前我媽都會等我回家才睡覺
還會一直唸東唸西讓我覺得煩
當我一個人住在外面的時候
回家是空蕩蕩的
沒有人在囉唆你
以前一直奢望的一個人生活
才發現自己沒有那麼想要長大
還想對媽媽撒嬌
還想對媽媽說好多話
那時候我媽打給我
我都會想要哭...
當時太多事情交雜在一起了吧?
而且我媽也過的太辛苦了....
女人阿....
一輩子都在為了自己心愛的人認真活著認真打拼
有什麼時候認真想過自己
這是自己要的嗎?
卻又該跟現實低頭的說
還有小孩還有摯愛需要你
而自己要堅強不能倒下
這樣的靠意志力和決心的活著
多麼的偉大.....
每次想到那時候
我媽再我房間跟我說的話
我就會想要哭...
因為
你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
而我們能給你些什麼?
只是因為我是你的小孩
這種無私無怨無悔的愛
讓人心疼又幸福的...
我看世界上我再也找不到比妳還愛我的人了吧?!
沒有人可以取代自己唯一的媽媽的....
就算是愛人
他也不會保證永遠的愛你
無怨無悔的奉獻的愛你..



有時候
換個角度去想事情
或許你覺得你現在很可憐很悲哀
怎麼一直遇到這樣不順遂的事情
但從事情之中
你又會發現
有多少的愛多少關心你的人
給你加油打氣
讓你好好把生命走下去
有時候想一想
其實
還有更多人過的比我還要不好
我該要滿足了
有多少人吃不飽睡不好有一餐沒一餐
而我們為了一些小事情在那自願自哀
抱怨歸抱怨
還是該向前看
對自己說
知足常樂才可以快樂
知足幸福才可以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36125 的頭像
    a36125

    j7blue的部落格

    a36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