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傳來的稻香
有種雨後的清晰
順著風陪著雨包圍我
哼著歌填著詞變了詞窮多


一步又一步的路
只是踏實著再過
白天到晚上沒有多餘的時間
休息的時間少了許多
才明白早睡早起也是一種健康
平常的時間大亂日夜顛倒會造成身體差


繁華又不繁華的城市裡
休息片刻以後
夜晚出門的暗黑
又有一股濃濃的寫書味
是一種城市的孤寂和落寞
還是夾雜的成分太多
該完成的都還沒有完成
該做些什麼都還沒有做些什麼
一樣的只是一樣愛文字愛寫東寫西
也不管有沒有人懂得只是想寫
遇到了伯樂就會很開心的雀躍


時間被卡住了
陪情人的時間變了少好多
和朋友相處的時間少了更多
當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
我都缺席了許多
一種莫名的不愉快就浮上了
卻也不得不接受這樣的狀態
我只是暫時的為了實習消失
不是找不到
同學會都沒有跟上
真是不因該
哀~~~~~~
有多少人有多久沒有見了
用手算都算不出來
有多少通電話講了多久都約不出來
記事本上沒有一個空白可以填上
說真的
我開始很想念大家了
乎~~~~~~
以前暑假都是大家聚會的好時機
現在都沒有辦法


看著為了自己更認真努力的人多的是
為了研究所再打拼的人多的是
有夢想往前衝的人多的是
而我只是待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的再看
會覺得自己怎麼可以搞成這樣
卻又要勸自己別因為一時的心急而做了一些不是自己的路子走
再什麼都不確定不篤定不肯定的時候
我想我是沒有辦法做有把握的事情
只能再原地的找到機會找到那個目標在一把抓起
就算這過程中游走了多少的歲月和生命年歲
也要撈起那明月是有自己的輪廓



漂流了這麼久的時間
找不到島可以停靠
卻不是誰都可以那麼快的快狠準確定自己的目標
然後一股勁的往上爬不顧一切
時機到了以後
是你的就會是你的
如果沒有那麼機會
自己都沒有把握住
流失了以後
就繼續飄流著吧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準備好了嗎....


這句話
只會讓我感到更自卑罷了


因為該準備些什麼工具
我還找不到它
更別說要遠航了


不過並不會因此喪志
俗話說天生我材必有用
相信總有屬於自己空間的原生
再等著自己挖掘它


走走停停看看
是現在的寫照
寫寫唱唱完完
是現在的心情
就算沒有人懂
文字也會陪我
不孤單的東西
只是簡單的黑與白
這樣就夠


陶淵明的精神
我很嚮往
不過在現實社會上
這樣的精神
會垮在現實社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36125 的頭像
    a36125

    j7blue的部落格

    a36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