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
漸漸的習慣了
七點起床的時候不會那麼痛苦
不過還是一樣很想睡就是了= =
每天都一樣的去620看那個婆婆
陪她走了幾天的路
看他很認真的再努力想要趕快站穩腳步
天天他都很認真的在練習
每天在走廊上走來走去
611的阿公講話一樣很可愛
而且他的學歷好高唷
是國立師範大學畢業的在教書
他現在九十幾歲了
而且很開心很愉快的再過每一天又很愛唱歌
老佛爺那個病房他們兩個每天都在對罵
我每次聽他們罵台語我都聽不懂只會傻笑
然後我就會被他們罵= =
最可愛的是微笑阿嬤
每天都會去跟她聊天
他很認真每天都在看書唸書
把文字都大聲的唸出來
三點一到陪她去復健
看他好認真的在學習
還會偷看實習帥哥
看到就很好笑
還會問她你喜歡哪一個
他說他都喜歡


這個禮拜漸漸好多了
只是我覺得那邊住院的病人幾乎都不太開心
只有少數的人過的很快樂
可能他們本身就樂觀開朗
而且住院的費用超貴的
一個月要五六萬
我就想到以後這樣我賺的錢不多的話
那該怎麼半= =
看到幾位很樂知天命快樂生活的老人
覺得他們很珍惜著生命和生活
過的很快樂就滿足了
我們能聽他們講話他們就很開心了
每個老人家看到我們聽他們講話就很開心
雖然有很多都是失智症的患者
會一直重複一樣的話
也會一直天馬行空的講
在旁邊聽著聽著
就覺得他們這麼認真講了
雖然聽了很多次
還是一樣聽完了


老人家需要的陪他們傾聽吧
也需要人家關心他們吧
並竟住在那裡也不是他們想要的
只是逼不得已
能讓他們活的更開心一點
就覺得更有意義了許多


實習還有一個月
就要換社工實習了
各位都要加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36125 的頭像
    a36125

    j7blue的部落格

    a36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