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間
時間過的非常的快
讓我想起
童年的小時候日子
多麼無憂無慮
現在看到小朋友的笑容
都覺得他們好開心
小時候
是每個人最沒有負擔最快樂的時候吧


卻又為了現在的小孩
感到一點遺憾
以前我的童年
有奔跑的大稻田
還會去偷摘別人的水果
被狗追其單車摔到田裡
每年一定要的拱窯用番薯和烤雞
每年暑假寒假都在外婆家不然就在夏令營度過
奔向大自然的空氣
可以玩著清澈的小溪
可以早上玩到晚上天黑了才回家
順著田間小路的那一小條的梗
走回去
騎著單車到很多地方探險
和表姊表妹表弟一起玩
每天傍晚都一定會打的籃球和躲避球
一玩起來就玩到好晚好晚又滿身大汗
這是我們小時候
現在這一代的小孩
好像沒有什麼童年
小小年紀
就跑來買點數卡
一買可以買一千元
看起來也才小一小二
看來都在電腦前不停的打吧



總覺得
小時候沒什麼好煩的
很快樂的
雖然爸媽都很忙不能夠陪我
不過在補習班有很多人可以一起玩
每個禮拜我也會去外婆家住
那時候還有上台北找我舅舅他們
也在台北住了幾個暑假
總覺得
小時候的天空很大
可以想要幹麻就幹麻
那時候每天去學校
起立敬禮老師好同學好
回家的時候
起立啟禮老師在見同學在見大家明天見
國小就是這樣可愛
那時候每天除了打球練習以外
就是去校外比賽和跑山及做各項運動
晚上回來的時候就去補習班報到
因為媽媽說不能因為打球耽誤到課業
依然要去補習班補習
就算是這樣
我覺得很滿足充實的
沒什麼好煩的



一轉眼
剩下一年
即將畢業了
大家都在擔心著往後的未來該怎麼辦
好像得了畢業恐慌症
不管怎樣
都希望大家都有好發展
也可以都平安健康


我想當小孩子
是最快樂的角色吧
天真無邪又單純
多可愛阿~~


現在連我外婆家的那些地方
小溪那些和稻田都不再了
曾經我們為了我們的大河要填平感到傷心
因為那個地方夏天我們都去那釣魚玩水
小時候不知道工程會用的怎樣
現在房子蓋的多了天空都快看不見了
還好還有那麼一些時間的回憶可以讓我們想念
現在的小孩子是不是忘記了大自然的感受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36125 的頭像
    a36125

    j7blue的部落格

    a36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