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生下來都有屬於自己的『禮物』,那是世上最獨一無二的。
但是這份禮物,要靠你自已去尋找……


我忽然在書單的名單裡
看到了這本書
在去年的時候
我看過了這本書
我被他的封面和書名給吸引
大二的時候還沒有那麼忙錄
我可以在誠品看完一本書
打發時間的時候和等人的時候
誠品可以給我耗很多時間
喜歡在裏面翻書找書看
可以有不一樣的領悟和體驗
因為我也不喜歡念課內書
從小我就喜歡看報紙看學刊看雜誌
可能是因為我娘親給我訂了六年的國語日報
又給我訂了六年的兒童雜誌忘記叫什麼名子
以前國小學校要買書的時候我總是買了一大堆整套的買回家
很喜歡一天一直窩再書房一直看書
一套的書不用三天就給我看完
我媽就要一直去買一堆書給我看
不然我會一直叫來叫去
可惜的是...
搬家以後那些書都被我爸給搬走了
真可惜....
我連以前的課本和美術的作品作文有得沒有的都留著
如此只能靠想像和回憶回味了...


禮物這本書
是再講一個青少年他汲汲營營的一直在尋找他的禮物
一直不停不停的去追求他心中的禮物
當他累了疲憊了停下來了
放下了身邊的一切不再追求的時候
他發現了他自己的禮物


那你們的生命中的禮物是什麼呢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份禮物
當你停下來的時候
你會發現你的禮物在你的身邊
只是你一直沒有看到他或是成了習慣
忘了拆開來


當我們汲汲營營的去追求一些人生該追求的
不管是金錢也好不管是名與利也好
你都不能夠忘記你身邊很重要的人事物
不管你爬的在高位置有多麼的崇高
你都不能夠忘記了你是因為有誰的幫助和支持可以走到這一步
人的心中要有飲水思源要懂得感激與感謝
你會發現你的禮物一直在身邊
你身邊的人事物
就是你最好的禮物



有時候忙碌的生活
會壓的我們喘不過去
每一天要完結的事情那樣的多
每一天遇到的情況那樣的多
每一天都在變化
都我們在追求自己的夢想和期望的時候
也要記得停下腳步欣賞你身邊的人事物
錢賺的再多
你也需要有時間去放鬆自己
給自己去走走給自己去見見世面也好
給自己犒賞給別人歡樂
錢不是萬能卻又萬萬不能
當你擁有了還不能夠滿足
等到你絕得夠了的時候
你會發現你沒有那個力氣和精力去實踐你當初的夢想
當我們擁有了
可以和你最重要的人事物一起分享的時候
會感到心中無比的快樂與滿足
就算窮心中卻是最富有的


現在的人
每一天都再汲汲營營的追求好多好多
想要擁有的更多更多
有沒有想過
當你放下一些些
放下一些腳步
停下來的風景
你可曾欣賞過
你還有多少的時間可以重新來過
錢在賺了就有
健康卻不是可以重新開始
親人卻不會等你到覺得夠了的時候
愛人卻不是等你到有時間有機會的時候他就會陪伴著你一起走到最後
生命中太多太多的意外
當我們擁有了自己該滿足的一半了以後
就先停下來放下自己的一點點自私
去陪伴你身邊重要的人事物
你怎麼會知道四川大地震不會在台灣發生呢
當發生了以後
你擁有在多錢在多名都沒有用了
那一秒你會感慨到
你有多久沒有去陪伴他們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享受悠閒的時刻
你有多久沒有出國去欣賞不同的風景
你有多久沒有擁抱你最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36125 的頭像
    a36125

    j7blue的部落格

    a36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