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本書
許常德的<<愛該有五個情人>>
介紹的內容讓人會想去看一下
如果真的有遇到具有這五種適合的女人
那真的也太幸運了!因該是上輩子燒好香吧~
最近出的新書母愛真可怕
因該會讓更多人不想結婚吧
因為我覺得當媽媽真的是很辛苦的
中國人和外國人不一樣的就是外國的爸媽都是讓小孩獨立
而中國的爸媽都是凡事說為了你好期望你能做到什麼而幫你做了很多
導致現在很多小孩快變成生活白痴就像我一樣= =
不管是怎樣的父母都是一種愛
只是國家的文化不同教育方式也不一樣
能接受的人見仁見智
看完以後想要當媽媽的因該會卻步
因為當媽媽真的好辛苦
所以我要說
媽咪,你辛苦了~我很愛妳



回歸到重點
這本書的簡介挺有意思的
大家就看看囉
那天我看完了在分享
看怎麼樣囉:)
當然不是叫你同時擁有五個情人
這樣也挺累的= =
當然人也不是完美的
不可能每一個人都會擁有這些優點
也不能逼迫人家必須這麼做
因為真的愛
對我來說
就是愛他的優點和缺點
就是愛她這個人這麼簡單
就是愛他的家人他的朋友他的一切
就是愛她所有她愛的
然後愛兩個人都愛的
對我來說
愛如果不能單純的只是愛著一個人
愛著他這樣的個性不管是好還是壞
愛著他的優缺點畢竟沒有人是完美
愛著彼此能夠一起溝通一起學習成長的時間
如果她不能只是單純的愛著你這個人
還要強迫你改變太多或是要求些什麼<當然壞習慣要改需要溝通>
如果他不能牽著你的手就可以很幸福
還要強迫你該這樣做那樣做怎麼沒有這麼做
那我想
那個人並沒有那麼愛妳


穿插一篇文章
【他真有喜歡我嗎? 】

轉自--柯夢波丹 (2007-08-10)
Text by Laura Gilbert 編譯 白景淮

§ 他是妳的小幫手 §

男人享受被女人需要的感覺,當他們迷戀妳的時候,
會盡可能地讓妳覺得他們很貼心,像是幫妳除草,
或是明天油價要漲,就馬上幫妳把車開去加油站加油。

當然這些不能算是浪漫的舉動,但至少他有心為妳服務。

-----------------------------------------------


§ 喜歡陪在妳身邊 §

當一個男人願意花時間陪妳的時候,
就算沒有特別要做些什麼事,他也能心滿意足,
這對兩人長久感情上的發展來說是一大幫助。

-----------------------------------------------


§ 他無時無刻會想到妳 §

如果他平常會寄一些好玩好笑的文章給妳看,
或是跟妳說,他今天在路上經過某個商店,
發現裡面有某樣東西是妳一定會喜歡的,
這表示妳就算妳不在他身旁,他還是會掛念著妳。

------------------------------------------------


§ 他幫妳取可愛的綽號 §

男人只習慣在喜歡的女生面前卸下武裝,
若他會幫妳取一些只屬於你們兩人知道的親密暱稱,
那麼恭喜妳已經擄獲他的心!


----------------------------------------------------


男人從小到大就養成不能在公眾場合談論或輕易表現情緒的習慣。
說「愛妳喔」對他們來說比較自然不做作,也比較不會彆扭。



記住,男人的行動是可以證明一切的,只要他們平常對妳很用心,
那麼跟他計較說不說那三個字是妳真的吃飽太閒。



就算他每次講我愛妳都吞吞吐吐,或是害羞到根本不敢開口說那三個字,
但他表現出來的行動比那三個字更能說明他對妳的心。
>>>>>>>>>>>>>>>>>>>>>>>>>>>>>>>>>>>>>>>>>>>>>>>>>>>>>>>>>>>>>>>>>

有興趣的就仔細耐心的看完這本書的介紹吧:
愛的五個情人

能不能滿足對方,比要對方滿足自己要能接近真愛一點。
每個人 最少需要五個情人 不是總共 是同時
這五個情人是五張拼圖
它拼出人因愛而想要的滿足
那是肉慾 情慾 依靠 給予 延續的車廂
在你尋愛的旅途上
一併讓你拉上
火車頭轟轟響著
仿彿向世界宣告你已啟程
延途靠站 哪個會是你的車廂
伴隨你往後的旅程

大部份的人選擇一個車廂
他們的理論來自傳統的傳承
堅定相信一個車廂的忠誠與完美
就像我們相信所有的算命師
不准也不敢踢館 錯也只是認為錯在自己
這理論基礎分析起來像是個騙局
要你從你決定結婚的這個人身上
跟他要這五張拼圖
而且還不能明目張膽的要
只能耐心地期待
就算你在一開始就絕望
也不鼓勵你放棄
只鼓勵你放棄希望
安心認命

你一認命 你拖行的將是何等沉重的茫然
這五個情人到底是怎樣的情人
他們之間不會犯矛盾嗎
在問題重重的婚姻制度還未廢除或改善之前
矛盾是在所難免
但還是比婚姻裡常有的矛盾要簡單許多

第一號情人 是跟你做愛非常契合的人
第二號情人是願意和你共度一生共用生活的人
第三號是最能跟你溝通心情的人
第四是能讓你長智慧精神滋養你的人
第五是相信你的人
這五號可以集中在一人 兩人 三人 四人或五人
但要集中於一人身上幾乎不可能
較幸運的人可能你的另一半就具備三樣
也可能一樣都沒有
這是對方的錯嗎
還是對人不該有這樣的期求
或者另一半有一項符合就該感謝能不能滿足對方
比要對方滿足自己要能接近真愛一點
付出給人的感動就是這樣
反觀自己的需要
總是要在反覆的練習中找到不燥不急的平衡
也許有隱瞞
但必需善意
命運和現實常會傷害溫暖真誠的人
這也不必大驚小怪或不平
至於這五個情人如何接近
透過寂寞 體諒不圓滿
明白欲望 所以不苛責
人生一場 繁複的美景

愛的情人節
我們就分手吧,以情人的名義,好過以後以仇人的心情。

他最怕情人節
這天他最最忙
如何在五個情人的夾殺中大獲全勝
朋友比他還關心結果

這五個情人怪就怪在她們都知道有對手存在
但每個出招各有巧思
有的以孩子的名義
有的不動聲色
有的先訂好餐廳
有的請遠至的父母出席
最後一個最特別
她寄出分手簡訊

簡訊的內容如下
我們就分手吧
以情人的名義
好過以後以仇人的心情

他瘋狂地找她
不知為了什麼
找她
竟讓他沒和誰見面

這麼多年來
他總是疲於被這五個女人分屍他所有時間
沒有快樂可言
不管和誰在一起
討論的都是比較和試探的話題
他甚至也感覺到
自己已成了他最看不起的爸爸的翻版
爸爸從小就有外遇
把他媽媽變成關在家中的怨婦

可以這麼說
媽媽的抑鬱
後來變成他的負擔
他總是習慣性要逗女人開心
只要女人難過
只要女人對他有需求
他就全力去滿足她

情人節快結束前的午夜前一刻
他一人在街頭大哭起來
他發現不快樂的原因都來自快樂
快樂
原來不是愛情裡最重要的東西

愛的第三者
他看著這兩位女人的一來一往,他感到他是跟兩個一模一樣的人在一起。
今天是他的大喜日
但他一點興奮感都沒有
眼看著新婚妻子忙著張羅他的姐妹淘
他感覺到心有一半是冷的

他想到他的元配
這段外遇在這三年來有很多波折
先是元配找人來抓姦
後來女友懷孕了
再後來三方坐下來談判
他看著這兩位女人的一來一往
他感到他是跟兩個一模一樣的人在一起

一樣的是
她們都把他當做財產在分屍
往後他一週各在兩方處住三天
剩下的那天是他的單身日

從那日之後
元配和二太太的角色互換了
元配越來越愛打扮 說話也輕鬆了
交際圈也擴大了
他發現她去學交際舞 參加她以往不會去的名流派對
有一度他還很吃味地懷疑
她是不是有外遇了

二太太呢
穿著越來越家居 每天打電話問他在哪裡
他去哪裡她都要跟
朋友見狀笑他因為怕被管而外遇
卻找來更會管的人進門

婚禮在家裡舉行
為了不給元配不好的感受
他們選擇低調 只請幾個至親好友
當日大家喝了很多酒
迷糊熱鬧中
他接到一通短信 是元配傳來的
「恭喜你新婚,也祝賀我們新關係能更海闊天空。」
眼淚在此時不知不覺流下
原來自己才是被排除在外的第三者
第三者的特色不就是搭上車沒有座位的人嗎
因為婚姻沒有為第三者安排座位



>>>>>>>>>>>>>>>>>>>>>>>>>>>>>>>>>>>>>>>>>>>>>>>>>
接下來是他廣播介紹書中的訪談:
主持人尹俊:我看了書名之後,可能我們現在只能看到遠景,書上有大大的一些字,寫的是什麼呢?寫的是愛該有五個情人。

許常德:為什麼愛該有五個情人呢。

主持人尹俊:我特別想請您解釋一下,很多老學究型的人物聽了可能會覺得怎麼會這樣?

許常德:有三種人,沒有看到書的內容,可能看到書名就嚇跑了,第一個是太太,你鼓勵男人有五個情人嗎?第二來講,爸爸媽媽也很擔心,不知道這樣的觀念要把它想到哪裏去,最重要是衛道人士,太相信婚姻的人會很害怕。我這本書為什麼寫愛該有五個情人,這個書名本來不是我定的,內地出版書名叫《愛 愛的100個提醒》,台灣出版社覺得這個書名沒有辦法刺激消費者,就叫愛該有五個情人。我會接受這個書名一個原因,反正人談感情的時候,或者結婚的時候,大部分因為物件開始的,跟他相處某段時間,跟想象中不一樣,其實人就算你一開始很了解,因為人是會變化的,其實他也不容易了解。這本書提的一件事情愛該有五個情人,其實不是人,如果我們追求幸福或者追求感情要圓滿,最少要五個期望,這五個期望。

主持人尹俊:不是五個人。

許常德:不是,把它擬人化變成五個人,因為把五個條件放在一個人身上要求比較難。第一你的性生活。

主持人尹俊:至少能滿足是嗎?

許常德:你要得到滿足。第二,你跟他生活上很和諧,可以和諧生活在一起。第三部分你可以跟他學習,第四他很信任你,第五,你們還能溝通。如果這五項缺一,都會有遺憾,缺二也會有遺憾,可是把這五個都放在一個身上去要求,去期待,也不容易。感情也好,要遵守一個原則,就是你不能把對方當做自己的財産,對他無盡的要求,因為人在這樣要求下面,壓力都會很大。有些人有外遇,現在不光是男人有外遇,女人也有外遇,可是你知道他為什麼有外遇,不是為了找更好的另一半,而是希望在這個壓力下,出去找一個重新可以做人的機會。比如説外語的人,不一定比家裏另外一半的條件好,可是問題是跟他相處很輕鬆。不管從婚姻或者感情來看,人如果形容感情婚姻也好,不能不承認自己真正的慾望,不可能面對人真正的人性,你忽略這兩個,祈求的東西都求不到。

主持人尹俊:這是闡述感情或者愛情方面的哲理。

許常德:也不是哲理,這裏為什麼寫愛的100個提醒,找了一百個有關愛的題材,重新闡釋,有的是用小片的短片,有的是理論性,傳統告訴我們很多事情,都可以重新再思考,也不見得是對的,比如説忠貞,如果一般固定下來,希望他對我們忠貞,我們也對他忠貞,我覺得忠貞就是很嚴重的錯誤,如果你去追求忠貞,不但追求不到忠貞,反而讓對方壓力重重。舉個例子,忠貞就是是非不分,這個人已經是濫人,還是喜歡他,還是支持他,忠貞通常用在哪些地方,黑社會,軍人,便於集體化管理,你不能懷疑,可是感情生活不是這樣的。感情你要人家對你忠貞,要靠自己的魅力吸引人家,而不是靠規定的。

主持人尹俊:好像有點道理,如果要讓我完全接受的話,我心裏會有點小疙瘩。

許常德:接受一個傳統壓制那麼久的觀念,要跳脫出來,你會覺得我講的有點道理,一般來講你講得有道理,會相信,會聽。可是聽了有道理,不敢接受,因為跟傳統的經驗差很多。

主持人尹俊:比如説我自己如果有另一半的話,我會很希望她能夠至少是忠於感情,否則我會很受傷。

許常德:忠於感情可以,可是忠於感情不是用規定,你要人家忠於你,你讓人家滿意,不會用暴力相象。忠貞不是要求來的,不是靠婚姻就可以佔有的。忠貞是靠自己,很在乎別人感受好不好,我是用魅力贏取你對我的忠貞。因為傳統告訴我們的忠貞,你最後得到一個假象而已。

主持人尹俊:因為你對對方好一些,對方可能更愛你,不會做一些可能在你這邊得不到滿足才會做的事情。

許常德:我這篇忠貞,如果參考國外的婚姻制度的進化的例子,德國有一個女議長在議會裡提出立法,大部分是第一次結婚沒有經驗,他建議第一次結婚的人只能結七年,七年一到和約終止就離婚,你知道為什麼這樣?他的理論基礎是大家都沒有經驗跟人家相處,所以他建議用這樣的方式教你在這七年裡學會給別人要的愛而不是你給的愛,因為你讓人家滿意,學會這樣以後,七年後,人家會跟你續約。

主持人尹俊:但是很多中國人更喜歡兩個人從小青梅竹馬,一直到白髮蒼蒼,一直走過來,會有很多共同的回憶。

許常德:這是童話。

主持人尹俊:世界上有很多這樣的人。

許常德:沒有,很少。舉個例子,老夫老妻晚年在公園手牽手散步,很感人。這個畫面不會因為人生小小美麗的插圖覺得人生都美好的。就像現在看的你的狀況,好久不見的朋友,氣色不錯,最近不錯,對對,只有你心裏知道灰塵有多少。我覺得越把婚姻想得太容易的人,其實容易失敗。


主持人尹俊:您剛才雖然很簡短跟我一段對話,但是帶給我很多新的東西,讓我有一種慾望真得去讀讀這本書,現在大陸沒有賣的?

許常德:7月10號開始上市,叫愛的100個提醒。

主持人尹俊:把情人那句話刪掉?

許常德:沒有,五個情人沒有刪掉,是其中一篇,本來我的書名本來定的是愛的100個提醒。

主持人尹俊:我看您也很年輕,在感情和愛情方面為什麼高的經驗值。

許常德:我的工作寫歌詞,每天都在找感情的題材,寫歌詞跟一般的愛情專家不不一樣,寫歌詞的題材,你太高調,沒有人會買你的歌,所以找一些最真實的,最貼近群衆,面對感情的問題的的事件來寫。

主持人尹俊:從工作和寫歌過程中挖掘。

許常德:誰有像我那麼多時間可以正大光明去研究感情。

主持人尹俊:這是我特別關心的,我發現你的歌曲當然愛情歌曲是最多的,特別是80%都是憂傷傷感類的歌曲。

許常德:90%。因為這種歌唱片公司才會要。

主持人尹俊:這些歌曲是源自於自己的生活還是別人的經歷。

許常德:我寫1300多首,你以為有1300多首的經驗。

主持人尹俊:我以為今天來新浪是很滄桑,很失落寫在臉上的嘉賓。

許常德:我們想象中的狀況跟實際上都是差距很大的。

主持人尹俊:至少是你寫歌的依據和在別人身上或者從某些地方尋找到的。

許常德:我為什麼出這本書,以前都不做宣傳,我現在莫名其妙為這本書拋頭露面,犧牲自己的自由,我們説婚姻好,婚姻爬喜馬拉雅山,我覺得婚姻比爬喜馬拉雅山困難多了,喜馬拉雅山訓練幾個月就可以完成,婚姻你可能訓練30年都不能完成。當你要爬這座山之前,我們好歹先知道一下要准備什麼東西,可能遇到什麼危險,因為我們這個世界對婚姻説實在都採用頭兩次鼓勵我們去做,比如從小到大,你的學校連性關係性觀念都不教你,你在年輕的時候,不讓你選另一半,到你適婚年齡的時候,逼著你結婚,這些理論沒有基礎,你覺得那麼困難的事情,我的鼓勵你們去結婚,給你們夢幻的畫面,給你寫一首主題歌,塞進你的婚姻裡,你不是覺得教他們自生自滅嗎,以前的時代可能就是為什麼可以忍受婚姻的原因不做准備,因為家裏讓你認命,以前的人漠視個人的生活空間跟夢想,談感覺,現在的人做得到這點,現在離婚率為什麼這麼高,這個數字不能忽略,既然那麼高,我們好歹把我們的經驗告訴要結婚的人。

主持人尹俊:所以現代人及時對於感情來説,在這方面至少是很無知的,也許在某方面是個專家,但是處理感情……

許常德:你覺得大家為什麼把經驗傳承或者提醒,只要問説要不要結婚,一定會説婚姻是好的,可是我們都知道婚姻很多問題。

主持人尹俊:好像這個話題大家不願意攤開去説。

許常德:面對感情的時候,都不願意講真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36125 的頭像
    a36125

    j7blue的部落格

    a36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