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著幸福
確體會不到她的關心
直到失去她
我才開始學習愛....


她的愛
不膚淺
不表面
她深刻雋永
也許不夠熱烈
可是他一直存在
但他卻遲到最後才感受到


忙碌的生活讓他無暇思考
他被成功蒙蔽了雙眼
連自己最重要的人都看不見
直到他妻子被醫生宣判了死刑
才驚覺
他的人生就快要失去最重要的東西
他以為是他努力撐起來的家
沒想到
圓來家的另一邊一直都是他的妻子一肩扛起
只是他總是面向門外
背對著他的孩子
現在她快要走了
而他們的家也快要倒了
他很害怕..
只是不想讓自己的無助更拖累她虛弱的身軀
只要洋裝堅強
誰知她早已用生命寫下一封遺囑
為他安排好一切


德雷沙修女說了一段話讓我印象很深
其實,我們對感謝的解釋都錯了。
人們通常會因為某人給了我們什麼,所以心存感激。
但那並不能稱為真正的感謝。
真正的感謝,是感謝那個人。
不是感謝那個人讓我變成偉大的人物,也不是感謝那個人給了我價值匪淺的禮物,只是因為那個人在我身邊,所以感謝。
也就是說,我們該感謝的不是那個人給我們的附加價值,而是純粹的感謝那個人。
舉例來說,我們不應該感謝子女的成就所帶給我們的驕傲,而是光從他們身上能夠一天天長大這一點,我們就該隊還仔心存感謝了。
上面這段話
是他去上課的其中一堂課
他才終於明白
感謝是要說出口的
而發自內心的感謝
才可以讓人感到你的真心與動容
我們就需要有感謝對方的心意

想要具備溫暖的關心
我們就要有感謝對方的心意
全方位的觀察和傾聽
但是最具決定性的是
你的心如果生病的話
就算是擁有感謝的心意、觀察、傾聽
也不會產生任何作用
在自我治療還尚未痊癒的狀態下
不管你付出再多的努力
別人也無法感受到你的關心
這是最後一堂課
修女所說....
很有意思的一段話


關心是要發自內心
如果一個人連關心都不懂得表達的話
冷漠的溝通會成為你的絆腳石的..
我始終這麼覺得..
如果不是發自內心的
只為了得到一些什麼
這種心態更是不可取的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都是先從關心開啟
我是這樣覺得的.....
這樣才會讓人備感存在感吧..




看完了這本書以後
和陪妳到最後這本不太一樣
書中的先生原本是一個事業成功著
他一生忙碌於工作
忘了與人相處的互動
忘了愛人的能力..
直到他妻子生病了以後
他和修女每個禮拜四的課程
讓他漸漸的改變了
他開始學會愛人
他開始學會感激
他開始學會了傾聽
他開始知道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模式
他不在是以自我為中心的那個人
他漸漸的改變
原來都是他妻子安排好的....
他的小孩看到他轉變也把原本冰到極點的關係
越來越融洽了
這本書
講了事業的一面
也講了家庭
說了人與人相處的互動
一個事業和工作的完成
都是靠團隊合作
以往他總是用自己的想法讓自己員工做事
從不接納任何的意見
後來的改變
讓他們免於被裁員的危機
也從危機變成轉機
讓工作推上更高峰
那是一種團隊合作贏來的勝利
他現在才終於知道
成功的定義
起初他只是被他的成功矇蔽了
忘了看看外面的世界
是否還有人在聆聽


現在這個社會上
有許多人也許都有這樣的經歷
別到失去以後
才後悔沒有來得及把握
很多愛
都是來不及的
他不會等待你的
學習卻是我們一直在學習的課程
沒有人天生什麼都會的
只有學習...


接下來我要看<<慾望酒莊>>這本書
現在有多餘的時間可以看書
好好看書是一種享受
多舒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36125 的頭像
    a36125

    j7blue的部落格

    a36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