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處陽光
一件衣裳
一套被單
一個自己
一樣模式
一樣時間
一樣規律
如往常般


一樣24小時的時間
照著班表上班
該休息的時候我會好好睡
該忙碌的時候我會好好忙
該做的事情我會好好做好
一樣24小時的時間
看著休假的時刻
變成宅男的生活
賴在家裡是一種享受
需要自己的時間來做一些自己要做的事情
更需要時間去南部找我女人
一樣24小時的時間
一年就有8760個小時
總共有一半的時間在工作在上課在睡覺
總共有三分之二的時間在逛街在血拼在聚會在聊天
暑假剩下沒有幾個月的時間
就要開始忙著實習
要開始忙著社工實習
兩個月
都在實習
要給機構錢
要自己賺錢
要去實習要有準備
白天在實習
晚上要上班
到時候真的變成宅宅
撐過去就好了
再怎樣
該做的還是要做
不想做也得做
由不得自己


賺錢
這是第一次
我開始真正的存錢了
二十一歲
誰希望戶頭裡面沒有存款
誰希望不是自己打拼來的錢
誰希望畢業以後存款簿是掛零
所以
我開始存錢
為了過生活
暑假實習需要錢
有事情的時候需要錢
以後畢業在忙茫忙的時候需要錢
時時刻刻都需要錢
物價一直漲更需要錢
現再不省一點
什麼時候要省
所以我存錢
是為了以後
慢慢存
一個月一個月
這一年
一定可以存下一筆數字
只要能夠克制自己
不要一直買東西
那就不是夢想
就會達成
已經錯過好幾年的時間
這一年
不能再錯過了
要對自己更嚴
花的錢要計較
買東西要三思後行
賺錢實在太困難
花錢又如流水
這樣的定律
是會活不下去
每個月
拿到薪水
我都會存一半
能不花就不花
加油吧:)


大家都要存錢了
也是該存錢了


該花的還是該花
不該花的就少花
只有這樣要求
才可以早點達到目標
熬過去
就是妳的
要有毅力有恆心
就是妳的
對什麼事情
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36125 的頭像
    a36125

    j7blue的部落格

    a36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