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當一切都不如你想像的
那...
妳會覺得這是怎樣的一個考驗


隨著時間的增長
記憶隨著退卻
會開始忘記剛剛上一秒發生的事情
慢慢的
一直重複性的再買著一樣的東西
如果你們也看過明日的記憶
就會明白
男主角的感慨和傷悲
當一切都很ok的時候
這就像是天上掉下來的震撼一樣
深深的抓住了自己
把自己套牢住
不去相信這個事實真相
不願面對這已經漸漸退化的消息



雖然那部電影
離我看完的日子很久了
是去年的事情
但是
今天想起來
還是記憶猶新
思考著
失智症和阿茲海默症的不同



上網看了一些資料
發現大概就是這樣的症狀
如果是我
我想...
我一定接受不了
我想...
我會想要記得當下能夠一直記得的事情
到走的那一天



記憶對一個人來說
是一件多重要的事情
有時候有些問題讓自己遺忘了一些區塊
淺意識裡卻會記得那些東西
前陣子看了大學生了沒
催眠讓人的淺意識都跑出來了
這是個很玄的幫助治療
科技越來越發達的時候
治療的方式也越來越多
讓人可以去嘗試去多方面的了解各個不同


但是
記憶
卻不是一個可以根治的
當她慢慢的在萎縮在退化
沒有辦法可以喚醒那些過去
要用好多好多力氣
要用好多好多時間
需要好多好多人的陪伴幫忙
才可以度過
但...
逐漸的看著自己的退化記憶
控制不了的脾氣
掌握不住的自己
活在當下
會有多氣自己
恨不得就這樣斷氣
至少沒有麻煩沒有困擾
可是..
卻又一股不甘心的要活下去



這是一塊沒有年齡的限制
都會發生的一個症狀
誰都會擔心著這樣的情況


該用一些方式
去記憶起那些點滴
我用日記
去寫下那些年歲
或許我們記得的真的不夠多
能記起來的也不夠多
總要有一些方法讓自己不會永遠忘記




不想要忘記那些曾經活過去的那些年頭是空白的
就該好好的用不同方式記錄著自己的倒影



人慢慢的退化以後
就連自己
都會絕得不可思議
讓人不禁的訝異
總會有那麼一天
是那張蒼白的臉和白花花的髮
到那一天
要怎麼面對已經不再年輕的事實




趁現在年輕
該做的想要的
就該追逐著奔馳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36125 的頭像
    a36125

    j7blue的部落格

    a36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