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真可愛....
健康美麗又安康....
這首兒歌
很諷刺
對我來說.....



我從不覺得
家庭是多美又多好
我也不覺得
家裡是怎樣的避風港
我更不覺得
當我傷痕累累的時候
我會想要回家....




我還是眷戀著家
可是
我眷戀的只是一個軀殼
無聲的區塊
我在這邊遊走
那邊路過
我看著看著
我說不出話....




現在
是怎樣的德行
我管不著
我也不想管
大人的世界
我永遠不懂
為什麼要小孩子來承受
我不想要承擔這些所謂的壓力
我自顧自的走
明知道我是放不下
我不情願向裡面跳
我好累....
都多少年了
為什麼
你們要這樣彼此傷害
我不懂
幹麻這樣....
就不能放過
不能好過點....




幾百年前的問題
像電視劇一樣上演
我反覆的像看到帶一樣
曾經我一度懷疑
我整個有並...
有精神分裂
是你們救了我...
我看到陽光
而不是只有爭吵
以前小時後
我小小的看著發生
現在也沒多大
我看著這樣的事情經歷
我不自覺感嘆
還好以後我不會結婚....




我沒有什麼婚姻美好的憧憬
更沒有想要有美滿的家庭
這對我來說
根本是奢持





我不情願的去面對這一切
到現在的欣然接受
沒有能力去管這一切
我不懂
你除了讓她讓受傷難過
你到底還會什麼
很想打醒你
又不得...
我好累...
你為什麼不會長大....




人都會變
會隨時間
會跟隨經歷
改變自己
更好
或者更壞
我看著你
從以前的好
到現在的壞
墮落到無可就藥
我不知道你的生命中有什麼你想要追尋的
活了一把年紀
你難道沒有你想要的
你難道只會用這種方式去對待
我不懂
你在我們之間
只不過是熟悉的陌生人罷了....




我不管你會怎樣
也沒有力氣去管動你要怎樣
你就不知天高地厚
整天在大聲嚷嚷
你以為現在是比聲音大
人都會老
你以為你會例外...
到時候
我只覺得
你很可悲....




每個家
都有難唸的經...
我不能否認
家庭的影響有多大
一個小孩子
家庭教育有多重要
可以好
可以壞
家庭有多重要
現在的人似乎是忘了....



不論在忙
在怎樣累
你們都忘了要跟小孩說話
不論在怎樣不爽
不論在怎樣疲憊
你們都忘了要和小孩說聲晚安
這麼基本的
很多人都會忘記....
有些人只會用錢
去填補不能陪小孩的時間
以為用錢就可以滿足...
你們不覺得這樣很空虛嗎...
賺的在多在怎樣
你們失去的
更多...
如果沒有把握拿捏好的話
你們的小孩
是不快樂的.....
有些會暴力相向
有些會言語侮罵
小孩是你們生的
不代表你們有權利這樣...
我們都一樣
都是人
為什麼
你們要這樣讓一個小孩承受這樣的壓力.....




這個不行
那個不可以
那樣做是錯的
妳要這樣做
從以前到現在
我們好像機器人
跟著你們的說明書
一一的踏上腳步
你們沒有想過
我們的感受
就這樣義無反顧的
我們叛逆
我們反抗
你們會解讀說我們壞
但是
你們有想要了解過嗎




現在的父母
我能說什麼



我知道
還是有很好的家庭
我看著他們這樣很好
像看一本本的故事書
因為我知道
這個事情
不會發生在這裡....



二十歲了
活了二十年
你們
還是一樣
只是少了銳氣
少了力氣
看著你們逐漸老去
皺紋越來越多
我擔心著....
不過...
那厚厚的手
在也不是抓住小手的時候.....
我不知道
在這個時候
我要做些什麼....
我只是安靜的
在房間
乖乖的
做我自己.....



你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36125 的頭像
    a36125

    j7blue的部落格

    a36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