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蝟的優雅
才看到了一百多頁卻深深吸引著我
裡面許多哲學家的道理出現
也有許多現實層面的交錯
用一個富家女孩和一個醜陋的門房
用兩個女人的角度
去看不同的事情
同樣的是他們都很聰明也一樣愛看書
總是用不同的角度去看明明一樣很簡單的事情


或許這個時候
藉著看書的心情
可以分散我的注意力吧...
還有..
今天也太冷了冷到我上班都快凍死...
到底是幾度啊?!!!!!明早還要早起上跨班要早點睡才是...



深刻思想第一章裡的幾段話
很有意思也很省思


追求辰星
在金魚缸中
了殘生


夢想消逝,生命艱難如狗命。我憎厭程人們這種虛假的成熟睿智。
其實,真正的原因是,他們跟其他人一樣,是個小孩子,不瞭解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總是扮演著硬漢的角色,可是心中卻想哭的要命。

生命具有意義,而這意義掌握在大人手中。

似乎沒有人思考過,如果生命是荒謬的,那麼成功的一生也不會比失敗的一聲更有價值,只是日子過的比較舒適罷了。
恐怕也沒有那麼舒適呢,因為我認為睿智會使成功的滋味變的苦澀,而平庸會讓人繼續抱持希望。

雖然我明白人生是一場胡鬧的舞台劇,我想我也無法活到老死。
其實,我們接受的教育都是要讓我們去相信不存在的事,因為我們是不願意受苦的生物。
因此之故,我們耗盡所有的心血來說服自己,認為有些事情是值得追尋的,認為生命就因為如此才具有意義。
我儘管很聰明,我也無法得知在對抗生理演化上,我將能對抗多久。
當我踏入成人階段後,我是否還有能力去面對生命的荒謬感呢?我不認為。



這本書才看了三分之ㄧ
不過卻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晚點在繼續閱讀在書中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以下是書中的簡介:


芭洛瑪從不是個安份的女孩。她很聰明,甚至可以說是天才。生於富裕家庭、父親是國會議員的她,即便擁有看似完美的一切,卻著實厭倦生活中的所有,小小眼睛已看透成人世界的虛偽與空虛。因為常常躲起來思索存在問題,而被老愛大驚小怪的媽媽誤認精神異常。面對荒謬的外在世界,她為自己訂了個人生目標──在十三歲生日當天自殺,並放火燒了父母的豪宅!

同時,人見人不愛的門房荷妮,二十七年來在這棟住滿達官顯貴、菁英分子的高級公寓,過著隱形人般的生活。耍笨、裝醜、要粗俗,這是她每天必須謹守的本份。在掩人耳目的背後,她的心靈密室塞滿胡塞爾現象學、佛洛依德、中世紀哲學……。她保守著自己的祕密,告訴自己──我必須對我的一切緘口不言,而且絕不能把腳踩進不屬於我的世界,我得小心翼翼地和他們打交道……

直到三樓的美食評論大師過世,住進一位退休的高極音響日本代理商小津先生,他的日本作風,在住戶間掀起一陣波瀾。他的出現,暴露出芭洛瑪和荷妮柔軟又脆弱的內心,瓦解她們身上偽裝的尖刺,挖掘出荷妮不為人知的過去。她們將隨著公寓發生的事件,慢慢地,擺脫孤獨,轉化,蛻變,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36125 的頭像
    a36125

    j7blue的部落格

    a36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