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課的時候
老師說如果你們每個人都有一千萬可以買二十樣東西
你們會願意花多少錢買那些東西
1.豪宅.2.100歲不生病.3.至高無上的權利.4.親情
5.天天開心.6.名車.7.完美的事業.8.用不完的錢.9.完美的愛情
10.嚐遍天下美食.11.永恆的友情.12.世界和平.13.環遊世界
14.無災無難.15.完美的外表.16.智慧.17.精通各國語言.18.心靈的自由
19.了不起的成就.20.安詳的死亡

我選的就六樣
都剛老一百萬和兩百萬
我願意用兩百萬買親情、完美的事業、完美的愛情、永恆的友情
我願意用一百萬買健康、安詳的死亡
因為感情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
我在乎的就是感情
不管是親情、友情、愛情
當然要去跟他們相處要長時間下去
健康是很重要的一環
而工作是金錢的來源
才可以創造人生更多豐富的生活
不過我不想要用不完的錢
因為很空虛都不用努力
靠自己賺來的比較實際
也不在乎錢是多是少夠用就好
最後人一定會死亡
我只希望能夠安詳的離開
這就是我這一生在追求的東西
因為這一切的一切
都是用錢買不到的東西
有錢人又怎麼樣
你買不到感情
你買不到健康
至於天天開心的話又有點恐怖
這樣就沒有嘗試過人生中的痛苦和害怕及悲傷難過
就少了一點什麼
太完美的外表衝著你來的那些人有哪些是真心真意
感情之中又少了一些什麼



總之
這是一個價值觀的遊戲
挺有趣的
野口可以花一千萬都買精通各國語言真的很厲害


如果人生中少了感情
那對我來說
就沒有意義
人都是有感情的動物
只是現在的社會把感情這兩個字用的速食和虛偽
很少當初那種簡單的就只是單純的關係
家人、朋友、愛情
對我來說缺一不可
他們都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少了任何一個就會有缺憾
那是多直得珍惜的感情
當然要有健康的身體囉
千金難買早知道
千金難買深情義



感情都有了
有了穩定的工作了
這樣人生才充滿了樂趣和充實感
最後才可以安心的離開人間
這樣就夠了


汲汲營營去追求那些名和利
除非你夠有時間和全心全意
不然失去掉了就是你和他們相處的時間
也會將人變的越來越冷默冷淡
這樣只會讓人更想哭而已..


今天玩這個遊戲
才發現有很多人的選擇都不一樣
原來大家的想法和價值觀
都真的不同呢..
不過
只要是你追求的你想要的
就好好的去追求好好把握
不然後悔了以後
就沒有辦法從頭來過


對了
今天老師還有說倫理和道德的問題
我真的覺得這兩個缺一不可
都是那麼重要
倫理是人和人相處之間的規範
道德是是非判斷的標準
這兩個真的都很重要
否則
你道德和倫理是零分
其他再有成就都是個屁
我深深的這樣絕得
那是做人最基本的品德
做人真的貪不得
欺騙不得
偷不得
否則
都真的會報應的
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的
昨天晚上看三立娛樂
看到那個惡搞阿扁的動畫
我都快要笑翻了
我說
那是瑞士調查到寄過來的案件
你不早點承認不早點認罪
還再那邊說五四三扯東扯西
虧你以前是個律師知法犯法
全家人都一個樣子
看了我就快要吐血
難怪
身教有多麼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36125 的頭像
    a36125

    j7blue的部落格

    a36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