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以後
聖誕節前
就要離開這個待了二十年的小地方新豐
到沒有多遠的竹北去生活
雖然上課還是會來這裡
只是這樣的改變還是會不習慣
再過一些日子
就要開始搬東西
我看我的東西多的跟什麼一樣
真是不知道從何搬起
昨天晚上整理了四帶的衣服
還有一堆在衣櫥
畢竟我上課要穿
有些東西也不知道要不要先拿過去
零食要趕快吃掉
我娘到時候要來幫我載東西吧
因該要搬好幾趟
之前我就搬了好幾回的奔波
才把房間搞定的
也還有一堆再舊家
只是我爸有神經病把門鎖全換過整個進不去
東西也拿不了= =
也不想想房子名子是誰的
還敢那麼囂張
又愛跟蹤人
真的很反胃


昨天看大學生了沒
看到我都哭了...
其實每個人家庭都不一樣
也有很多不同需要體諒
現在單親的多的算不完
隔代教養的也是很多
現在的父母和小孩的代溝也很深
根據報導有五成六的年輕人和父母親有代溝
聽了昨天那一些人的故事
有些有感同身受
有些卻可憐到讓人不得不動容

背了父母的負載的小孩也很多
陪母親抓姦的人滿多的
暴力的父親更是不少
有些遺憾和希望卻是實現不完的願望
大人的事情恩恩怨怨總是吵不完
波及到小孩就太超過了
一忍在忍也不是女性就因該有的風範
會打女人的男人一定是慣犯
會偷吃的男人也一定會繼續
抽菸喝酒賭博吸毒嫖妓的更是改不了的
聽著他們的故事
看著看著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還好擁有很多
雖然小時候
和一號一樣
覺得父母親是陌生人
陌生到只會說掰掰和我回家了
小時候看到他們的機會很少很少
他們也不常在家
寒暑假我更不可能再家
他們很忙
我都被丟去夏令營救國團和外婆家阿姨家之類的
長大了以後
叛逆期到了
他們試圖要親近我
才發現越來越不了解我
在外面我可以和朋友相處很好
在家裡我不是個很好的女兒
在房間裡我不會對他們說話
講電話的時間都比和他們講上還要多
這些過程中
摩擦很多
管的越來越嚴
反骨的情緒就越高
自由卻是我一直在追求的東西
當搬出來以後這兩個字我得到了
卻又少了一些什麼
不過我知道我媽咪很愛我
雖然她總是抱怨東又抱怨西
又會為了以前他們的行為感到愧疚
總是跟我說年輕的時候不知道怎樣當好父母
等到了解了以後才知道小孩和自己離的很遠
現在的關係是還好
可能都大了
沒有那麼多的摩擦和抵抗



不久後
就要去和他們一起生活
說真的
還真不習慣
我跟我弟還真不熟
我也不太喜歡和男生相處
加上他們都很早睡
因該會嫌我很吵
以前我住三樓
全家都抗議我很吵= =
音樂很大聲講話很大聲半夜還在講電話之類的....
哀~~~
該要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我知道媽很希望我過去和她住
雖然我也幫不了什麼忙
但是她就是希望有一個家的感覺
希望我們都聚在一起吧...



大學生了沒
裡面有兩三個人
說了一樣的一段話
讓我聽了
感覺到
很深刻
他們說
他們從不知道有爸爸是怎樣的感覺
很像兄弟還是很親很要好
如果能夠在見到面
希望能夠再轉身的時候在喊一聲爸



小時候對我爸的映象
是沒有很大的感受
每天半夜我家就是賭場
麻將桌鬧哄哄
不然就是半夜在別人家打牌
我家以前還真是賭徒世家
爸媽還年輕
上班累的要命半夜還可以打很多圈
這些日子是過了好幾年
每次我都要帶書包直接過去
因為早上我媽直接載我去上課
下了課我要練球然後就直接去安親班
十點多我媽才會來接我不然就自己走回家或搭娃娃車
這樣的生活過了好幾年
直到我媽覺得這樣對小孩子不太好
才下定決心把麻將丟光光
只是我爸還會玩就是了
最後越玩越大六合彩什麼有得沒有的
賭這個字只要上癮了
就會脫離不了關係
酒也是一樣
每天最醺醺的
神智不清
整個覺得他是個糟老頭
又覺得很悽涼
我也不想多說什麼
到後來才發生了一些事情
才演變成這樣的局面
真是不知道那個人一個人住在三層樓的房子
他會很快樂嗎.....
把所有的人都趕出去
剩下他自己過他的生活
我看這樣才不會有人受傷吧



只能說
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我們不能決定我們在哪個家庭出生
未來卻是自己的可以決定的
自己的路要怎麼走
都只能夠靠自己慢慢的去揣摩出來
生活
人都為了生活再奔波
夢想
人都為了夢想而偉大
感情
人都為了感情而茁壯
堅強
人都為了現在而努力


只能說
不久後
要進入家的生活
是習慣還是不習慣
都要習慣
只希望
別再管那多就夠了
其他的
大家都過的好都快樂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36125 的頭像
    a36125

    j7blue的部落格

    a36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